早上一起床,看看時鐘....

“噢....準備要出發了耶!!” 簡單把東西收一收,就出發去東中野了!!

 

今天要去語文學校旁聽!!

一開始不知道可以這樣,後來聽人談到,就去試著要求看看之後居然成功了!!

反正每天在家無所事事,賺點免費的課跟一下午的事做,想想也不錯!!

 

這間EastWest是Nick強力推薦,傳說中很硬到的學校!!

不過今天帶我去上課的是另一位員工,名字叫安君,也在那邊上課!!

連自家人也在那邊上,這真的是個非常樸實無華卻強而有力的活廣告!!

 

 

 

在車站碰到面,走了十來分鐘之後就到學校了!!

學校是間透天的、四還五層的像公寓一般的房子,實在不是很起眼的地方,跟我印象中的日本學校不一樣!!

不過一走進去,內部的裝潢加上一堆手工海報張貼卻讓人感覺像是回到大學社團活動中心那般充滿陽光活力的地方!!

 

『你覺得會見到上次那個女的嗎!!』。

『有緣的話囉!!』。

 

代辦中心與日本一間專門替留學生找房子的小型房仲公司合作!!

這間年輕的房仲公司定期會舉辦party,邀底下的客戶一起來聚會。不過說客戶是老了點啦,基本上就都是我們這種短期的台灣學生!!

 

上次八月多時我就有去過一次煙火會,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聚會!!

雖然來的人不多,但是日本員工除外....來的全部是女生!!!!!

包括我女友......

 

『你這個白癡,哪有人帶便當去餐廳的啦!!!』。

『阿她就突然說要來東京找我啊!!哪有法度....』。

 

反正那天的狀況擺明就是個如坐針氈的地獄!!

就像澇賽時候門被卡住的廁所,外島返台假時大姨媽報到的女友,老爺指名時掛鉤卻壞掉的燈籠!!

我只能眼睜睜看滿桌美食卻筷子都不能動!!

 

話說革命不分男女老幼,正當我只是在跟台灣的女生討論找工作的門路之時....

『恩....對啊!!』 女友也會點著頭用著怪腔怪調的中文突然從旁插入!!

對方女生嚇得抖了一下,驚愕的瞥了瞥女友; 女友一臉盈盈的笑著,神情散發出一股陰沈的殺氣!!

 

『有...我有注意到!!!那時後女友的睫毛突然像金剛狼的爪子一樣唰~~~的衝出來!!』。

『幹....我們明明就只是在討論打工的事情,而且還講台語!!!她是在那邊對啊三洨啊!!!』。

 

不管怎麼說,那天就這樣.......結束了!!

我一個電話也沒要到,也就這樣,即使來日本已經三四個月了,我依然沒有交到朋友!!

 

就是今天啦!!!!

當時有位女生長得不錯,也蠻聊得來的,有機會見到面做個朋友也好!!

『你不是也想找老外!!』。

『對吼!!!順便問問!!』。

 

『ㄟ...這邊學生的比例怎樣,老外多不多啊!!』我問了在這邊上課的安君。

『恩....老外不多!!主要都是大陸跟韓國,還有台灣人!!』安君一邊回答我一邊尋找負責的老師。

 

靠....老外不多,好吧....先在這邊找找韓國妞也不錯!!

 

『ㄟ...好了!!你去下午最高級的班,待會下課在一樓見面!!』處理好的安君轉頭跟我說。

『下午最高級!!??』我不解的問了!!

『對啊,這邊分上下午班,下午的比較低階,從五十音開始分十二等級,再升上去就到早上班了,反正你是旁聽的,正式上課再去早上班吧!!』安君解釋完之後就帶我去教室了。

 

 

 

沒想到一進去教室就看到了上次那個女生,她也張大了眼睛看著我!!

『你怎麼也來了!!』看著我走到她旁邊空著的位置坐下,她驚訝的問著我。

『我來旁聽的!!』我笑笑的將書包打開。

『所以你也要來這邊上課!?什麼時候開始!?』她又接著問!!

正當我要回答時....

『恩...這位是新同學,名字叫什麼呢!!??』老師是一位看起來人很好的普通中年大叔。

『我姓李!!』

『可以的話就下個月吧!!』我簡短的回答完老師馬上轉過頭去回答那女生。

『你日文到哪裡!?』女生又接著問。

『我之前考....』

『我們這個班是看圖說故事喔,你沒問題吧!!』老師又直接劈頭問問題把我打斷,雖然我知道他很盡責,但我還是很想扁他!!

『恩....沒...』正當我又想簡單的應付老師時...

『所以你會上下午班嗎!?』那女生也毫無顧忌的直接把我話切斷。

 

幹,你們兩個當我是總統府發言人就對了!!

『沒關係!!』

『我之前考過三級,現在在等二級結果!!』好個一中一日的快問快答遊戲!!

 

就這樣,經過了數度的雙邊回覆之後,課堂開始了!!

『對了,這班上人都哪些國家的!!』眼見日本代表終於放棄了這場拔河,我趕快切入重心問了我的台灣小美人!!

『我其實不是這班的,不過另外那排那幾個都是韓國女生!!』她轉頭示意著中央走道的另一邊....

我看見了一個肚子已將座位塞滿的胖妞手拿一罐特大號寶特瓶果汁直接對嘴猛灌!!

又繼續往後面看....

 

恩....各位親愛的台灣朋友!!

小弟差你既然有機會能到外面見見世面,我相信我也有一些責任跟義務來導正你們一些錯誤的資訊及觀念!!

外面傳說什麼韓國人每個都整過,小學期末考獎品是割雙眼皮之類的八卦....

 

通通都是亂傳的!!

 

她們真的沒.有.每.個.都.整.形!!!

我差你願在大鳥神社前面剁雞頭發血誓,也請你們停止那些無聊的謠言!!!

 

 

 

課堂結束後,老師說著個班下一節是考試,要我去隔壁班旁聽。

正好那個女生也是那個班的,我當然也樂得一起過去上課!!

只是沒想到這班人很滿,台灣女生旁邊沒位子,只聖教室最前跟最後兩個位置。

『來旁聽的!?那你坐這好了。』老師一看到我時愣了一下,只了教室最前排這個位子!!

 

我隨即乖乖的坐下,旁邊坐了一個看起來蠻懶爛的男生!!

『嘖....真可惜!!』後面突然一個女生的聲音傳來!!

『阿...妳想要他做妳旁邊啊!!』老師的問了那女生又看看我。

『對啊,她想要跟他坐啦!!』另一個男生起鬨似的說著。

『哈哈...不過...阿....已經坐下了,不好意思啦!!真是個帥哥呢!!』老師尷尬的對著我笑了笑,我也尷尬的笑著對她點了點頭!!

『好啦!!我們開始上課了!!』課堂就繼續開始了!!

 

這邊的課很奇怪,假設上下午的等級對半分,那下午也應該頂多是三級的課程!!

但是這個班上的內容已經是二級蠻後面的文法了,要去考二級也沒問題。

真不知道怎麼分的,難不成上午班最後上完可以拿日文系畢業證書!!

 

課堂中,旁邊的男生一直半趴在桌上。

小測驗結束跟隔壁交換互改考卷時,我發現他是中國人,而且答案沒寫幾個!!

這讓我回想當時在東北大學考二級時遇到的那些中國學生,看來以前謠傳的那些在圖書館紮營的怪物都已經絕種了。

 

 

 

課堂結束後,一個聽到我說中文的中國人跑來跟我聊天。

只是沒想到聽到我台灣人就又變得愛理不理的。

反而是在第一個班時我沒發現的台灣男生,特地過來跟我聊天,就叫他阿達吧!!

 

安君跟著另外兩個同樣是會員的台灣人,我跟阿達,我們五人一起走去車站!!

我也順便介紹阿達給他們認識。

後來阿達留了我的電話,我卻忘了留他的!!

因為我心裡還在想著那個跟女生朋友走掉的台灣小美人.....

 

『媽的,沒機會問他電話!!』。

『算囉,反正我們還會再來不是!!』。

 

 

 

就這樣旁聽的一天行程結束了!!

我還記得當初到英國遊學的時候,讓我很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是會話課!!

『你昨天在做什麼!?』眼前的西班牙女生對著我問!!

『我昨天在睡覺!!』我很直覺的回答。

『嘿~~差你!!請照著課本回答。』耳邊傳來老師的聲音。

我看了看課本.... “我昨天在看電影!”。

幹,這是有差喔,電影太難看看到睡著行不行!!!

 

這種照本宣科上課方式我無法接受,也是我這次挑語文學校的第一要求。

第一堂課看圖說故事,的確有讓我們自由發揮!!

但是全班分組再由一人代表回答,其實根本沒啥機會說到話!!

文法課更不用說,當然就是上文法!!

 

不可否認這是間好學校,老師教學認真,上課內容扎實,試題測驗也多!!

但是抱著想磨鍊聽說能力的夢想出國來日本的朋友們,請不要抱著進學校就可以說得像日本人一樣流利的幻想把錢撒出去!!

經過幾次經驗,我發現這種課程能給的,就是書本上的東西,也就是所謂讀寫方面的磨鍊!!

跟我們在台灣上補習班的狀況其實一模一樣。

 

雖然我換算之後發現在日本學費一小時大約才兩百多塊台幣,以這點來說算是真的很划算以外....

要說要聽,自己找機會!!

當然是說學校能提供一個生活圈,能認識外國人、能參加學校的交流活動。

不過這些都是自己要額外去找尋的,絕對不會是當初花了大把的錢所買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