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感動了....嗚嗚嗚....!!』。

『靠夭喔,看個日劇你也要哭!!』。

『太感人了嘛,桑田跟平井堅的歌真是太點題了!!!』。 

 

這個禮拜在家耍宅,三四天內連續看了蜂蜜幸運草跟求婚大作戰兩部日劇!!

死娘娘腔看完一集哭一次,真的是快被他吵死了。

不過說實在的也不能怪他,不知道是不是這兩部的主題剛好都一致都描繪出我高中時那段胸口彷彿被抽真空的酸澀歲月,偶而也能感覺得到心中那道已深埋的心弦被觸動著....

 

『恩...是真的很有感覺的歌...直接穿透心裡的旋律!!』。

『你看蜂蜜幸運草應該很有感覺吧??哎....就是有個傻子高中喜歡個女生三年卻在那邊耍自閉,不敢跟人開口告白!!結果勒...最後畢業典禮女生帶花來學校.......送別人!!!哇哈哈哈哈~~~~』。

『所以我後來痛定思痛!!!勇敢開口認識女生啦~~』。

『還不是靠我在幫你裝斯文撐場面!!』。

『阿不就那一千零一套,還是瞎妹不吃的那套,有個屁用啊!!!』。

『哼.......!!不過兩個都是告白單戀的劇情,求婚大作戰有沒有讓你羨慕點啊!?要是你能回到過去,你會不會答應老外留在台灣!?』。

『會!!』。

『你會不會回答的太快了!!那你當初幹嘛離開....』。

『我早就說過我後悔過來啦!!因為已經有女友啦....哎....不知道.....可能覺得蠟燭兩頭燒的日子過過一次就夠了....!!』。

『可是我總覺得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所謂的後悔都是因為當下這一刻結果不如預期。但是換一個選擇真的好嗎?萬一下一刻遇到了人生的轉捩點,飛黃騰達!!那你還會後悔嗎?』。

『就算不後悔,結果飛黃騰達之後生了小孩發現男盜女娼,都不是很光榮,又開始後悔了嗎!!』。

『恩...照這邏輯推下去好像怎麼講都不對,要說哪個環節落了,哪個選擇錯了,好像其實都很複雜!!』。

『只能說後悔是種情緒吧,無關現在以後的因果變換!!也許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我們只是照著劇本演下去而已,只希望老天行行好,別神來一筆給我個死無全屍就好!!』。

『對你來說可以跟林志玲上床卻不舉應該比較慘吧!!』。

『噢~~~這真是太慘無人道了!!』。

 

『恩....不過說真的....我們這樣花大錢來日本看日劇,會不會有點太蠢!!』。

『好像有點耶,問題是你想要怎麼過!!』。

『像日劇一樣,居酒屋聊天,高級餐廳跟美女吃飯....在新宿,銀座整夜閃爍的霓虹下漫步....』。

『可是這樣光來回電車錢就夠你一天生活費了耶!!』。

『不是吧....媽的....有沒有這麼刻苦啊,連洗碗都沒人要....哎!!!』。

『那不然就好好念日文啊!!』。

『在台灣不能念嗎!!』。

『那....找日本人練習啊!!』。

『去哪找...?你以為你金城武,櫻花妹都會靠過來跟你講話是嗎!!』。

『也不一定啊,日本男生啊!!』。

『算了吧,典型的日本人都是嘴上說說的,真的像我們台灣那麼有人情味,沒事會想約你去吃飯的,很難啦~~』。

『是沒錯啦!!不過也不全然吧~~』。

『對啦,日本好人還是很多啦,甚至也還是會有可能遇到熱情的人。不過文化與人際間交往的分際的確是跟我們不一樣,無關對錯啦!!』。

 

『哎....不過這樣講起來,到底來這邊的意義是什麼!!??』。

『旅行!?吃東西!?這些來觀光都可以做!!上課!?練好日文!?好像在台灣也可以!!!哎....幹....我也搞不清楚了!!』。

『應該是說當初以為來這邊可以像日劇一樣過著夢幻般的生活,結果發現日本社會不好打入,工作也不好找!!不管來幾個月還是來幾天都一樣,異鄉人永遠是異鄉人!!』。

『不過就算真的能認識日本人,也很難像在台灣那樣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那樣契合,笑點又一致吧!!』。

『其實在台灣也很難遇見很聊得來的吧,人本來就分很多類型。更何況像你講話這麼畸形的很難有人搭得上吧,就算在合,沒花點時間培養一下默契也不行!!』。

『看來人生永遠離不開女人,朋友,錢,到哪都一樣!!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到這才發現自己原來尋找的是過去的影子!!』。

『那你要不要現在行李收一收回去好好經營原有的一切!?』。

『恩.....這樣好像我又會捨不得!!!』。

『哎...這世界上真的有人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得到了還很開心的嗎!?』。

『我一定羨慕死他!!!』。

 

『人生啊,得到了不一定是好事,得不到也不一定壞事!!』。

『哇~~~插妳,什麼時候這麼有興致來一起聊天啦!!』。

『插誰啊我,當家的沒用,我當然只能閒閒聽你們講話啦!!』。

『別降啊~~偶而自己人聊聊天也不錯啊!!』。

『不過為什麼人家只要聽到你去很多地方旅行過,就覺得你好厲害!!』。

『你是說去過彰化高雄花蓮宜蘭嗎!!』。

『好像不是,好像是要去一些先進國家才會讓人羨慕!!』。

『因為很漂亮嗎!?』。

『是吧!!』。

『問題我現在跟人家說我在日本,人家還是很羨慕啊!!說真的,跟後悔無關,而是我來到這根本沒啥特別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見山又是山啊!!』。

『所以一開始所有影像的感動都是看的人的情感投射,就像看到一片雪白的大地景象讓人心曠神怡,其實攝影師冷得一邊按快門一邊罵幹拎娘!!』。

『恩....這跟有人當初看了日劇覺得日本好夢幻,結果來這邊只能吃番茄是一樣的道理!!』。

『隨便你講,哎....我現在只求有什麼事情發生能讓我覺得沒白來就好!!』。

 

 

 

鈴~~~鈴~~~鈴~~~(電話聲響)。

『喔喔喔~~~差你媽打來的!!你們安靜點啊~~』。

 

『喂~~媽~~』我趕快接起電話!!

『兒子啊~~你現在那邊過得怎樣!!』電話那端的差你媽問著。

『還好,面試被拒絕,而且還是被大家都說門檻最低的麥當勞麥當勞拒絕!!』說然結果不好,但是還是得要繳點業績讓老闆覺得我有在做事。

『那怎麼辦呢!!??』差你媽有點震驚的問著!!

『不知道,日本人對外國人的接受度還是有點低!!而且就算我想找個有需要講中文的,在東京有十幾萬的大陸留學生在跟你搶,不管以前或以後在日本的時間都比你長,怎麼比!!我目前想還是繼續念日文好了。』老實說找不到工作跟幾十萬大陸留學生根本沒有關係,不過這時候還是先扯進來作擋箭牌,畢竟這也是事實啦!!

『好吧!!原先我們都以為你日文已經很好了,覺得你在那邊打個工應該不是問題,看來現在我們要轉換目標,你現在的目標就是把日文弄好!!』很好,看來十幾萬阿六仔大軍威力不凡,差你媽買單了!!

『對了,我有在考慮要不要去日語學校上課!!』我突然想到遇到Nick的時候的事情....

『為什麼,有比較好嗎!!??』電話那端的差你媽不解的問了。

 

 

 

『我覺得你要趁這個時間去學校上個課耶,不然你以後的日文會變得很阿哩不打的,就是那種日常對話但上不了檯面的日文!!』這是那次去秋葉原遇到Nick的時候跟我說的!!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我認為美日算是當今世界科技與文化兩大出產國,能夠用這兩種語文好好體認原文的意境算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差你爸媽都是本省家庭,經歷過日據時代的差你祖父母日文自然溜得很。

因為有這樣的淵源,兩方家族其實都有人會講日語,但都不是在學校學的!!

 

我爸這邊自然就是差你爸囉!!

我是不知道他是哪邊學的啦,反正問他他一定會唬爛!!

不過我敢確定的是他連日文也是亂講的,講一句錯半句,更不用說看了。

 

 

 

『好吧!!那你去選好學校跟我說!!』對差你媽來說,差你爸的名字就像在海邊游泳時出現的鯊魚鰭一樣,是個令她發自本能避之唯恐不及的完全負面教材!!

『那我知道了!!』事情都交代完了,一切順利!!

『那你看有什麼事再跟我說!!就先這樣吧,掰掰!!!』講大概十多分鐘,該講的也都差不多了。

『掰掰!!』就這樣結束了對話!!

 

好吧,接下來我總算又有個明確的目標了!!

『你明明就是想去認識女生吧!!』。

『哇哈哈~~~爽~~~死娘娘腔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