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擺明天留我不留了!!

跟她繼續玩文字遊戲也沒意思,更何況還是跟群白癡!!

還是不要浪費我時間好了,準備找房子吧!!

 

這幾天一樣待在家裡看電影,大概值得一提的就是去面試的事情吧!!

結果當然是沒上,否則我早就開篇新文章大大的秀出我的慶祝獎品了!!

 

雖然很多人說在日本打工面試時其實只要穿得舒服乾淨,不要牛仔褲之類的就好了。

但是總歸是第一次,有些事情還是慎重的好!!

我穿了件白襯衫,西裝褲跟皮鞋去面試。

 

『我是來面試的!!』我跟入口的店員表明來意之後,他就帶我去個地方坐下。

突然間我覺得有種被人注目的感覺,我偷瞄了一眼,是對青年男女。桌上似乎有履歷表,看起來也是來面試的!!

女的我沒注意,不過男的胖胖的穿了件T恤短褲,斜靠著椅背抖著腳。

 

隨後從廚房方面走出來一個男的,就是他來面試的。

只是看他跟那對男女說話的樣子,似乎在我來之前就已經面試一小段時間了!!

而且他還跟他們講中文,從口音聽來三個都是阿六仔!!

 

終於換我了!!

『你住哪裡啊!!??』面試時他問道。

『我住鷺沼!!』我戒慎恐懼的回答著。

『所以是田園都市線啊,我也是耶....』

『喔,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不知道怎麼說太巧了這個日文!!

 

『那你有做過餐廳的經驗嗎??』他又繼續問到。

『沒耶!!』我記得條件上寫不限經驗啊!!

『是喔,一點經驗都沒有喔!!!』他重複再問一次!!

『恩!!!畢業之後就直接工作了。』

 

『好吧!!至於車錢的部份....』顧主會負擔員工的通勤交通費,不管打工或正職,聽說這是日本勞基法的規定。

『你到這邊,到澀谷轉車再過來!!應該兩百塊錢吧!?』他突然劈頭這樣講。

『恩...好像是兩百六!!』我直覺性的回答他,而且這是我坐到澀谷的錢,還不是我到餐廳,我到餐廳要四百!!

 

不對,明明他也跟我坐同一條線,怎會不知道多少!!

但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他的眼神有異!!我才終於明白:這傢伙其實想坑我!!!

『噢!!不過我想應該....差不多吧!!!』我馬上改口這樣說!!

『恩!!那我想應該就是兩百吧!!』他就這樣自問自答!!反正有工作的話時薪九百五,也夠給他佔便宜了!!算了!!!先有再說....

 

『那麼今天就到這邊吧!!有什麼問題嗎?』他最後結尾這樣問!!

『沒有!!』我也大概想了一下回答他!!

『不過面試結果要我跟總公司回報之後才能給你答覆,好嗎!!』

『好的,謝謝您,我先走了!!!』

 

當我第一天出來混的!!這種官方說法一聽就知道,而且他一句中文都沒跟我講過,相較之下就知道沒機會了。

 

結束之後我就去找房屋的仲介了!!

其實這段日子我也看了些給留學生住的租屋公司,レイズハウス,或是昌庭之家等等...心裡大概也有個底!!

不過偶然間發現之前幫忙代辦的中心也有在幫忙會員處理房子的事情,所以我也打去問問,結果就約了面試結束去看房子資料!!

 

『面試怎樣!!』這位從台灣派來駐日的員工Nick,我在台灣就認識,他一見到我就搭著我肩一派輕鬆的問著。

能見到先前在台灣的朋友,聽見台灣口音的國語,真是好懷念,好熟悉的感覺!!!

他們的公司就在知名的宅男勝地 - 秋葉原,如果我高中來這邊的話應該會瘋掉吧!!不過現在還真不知道要看什麼,隨著他穿過鬧區,前往他的公司...

 

『應該上不了吧!!』

『為什麼!!??結果下來了嗎?』他關心的問。

『就覺得不會上,因為也沒詳細講以後的事情!!不過我還有間正職的公司還在等面試!!』

『沒關係啦!!大家都面試很多次。正職喔,日文沒一級應該是沒可能!!』

靠,我現在才考到三級,雖說剛到日本有考二級,不過結果也還沒下來....

 

這邊是專門租房子給留學生之類的人,而Nick並不是這公司員工,只是雙方公司之間有業務合作,讓他在這邊有張桌子可以處理公事!!

這裡員工人很不錯,而且不多才四五個,都蠻親切有趣的!!

他大概介紹了我兩個地方,練馬跟川口,決定之後我就準備要去看房子了。

 

『明天我沒空,會有個叫宮丸的帶你去看!!』

宮丸!!!這個名字,念起來,好特別,怎麼好像,常念到.........到底是什麼.......

宮~~丸~~!!

 

第二天我們直接約在練馬見面。

P1000503.JPG

房子外的走道!!

P1000505.JPG

房子外的陽台!!

P1000506.JPG

『宮丸桑~~~!!』ㄟ....怎麼只剩下一顆!!!!

P1000507.JPG   

用來當作比例尺的背包!!

 

 

 

後來就出發去川口看下一間房子了,川口並不在東京,在琦玉!!

我有個幼稚園的同學就住在琦玉,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念了二十幾年還在念幼稚園就是了!!

 

其實琦玉,神奈川,千葉這三個地方對大家來說一定不陌生,但卻都不清楚跟東京有什麼關係,甚至不知道有關係!!

簡單的說,就像台北市跟台北縣的關係一樣!!東京寸土寸金,多的是從這三個縣市通勤到東京上班的人!!

 

神奈川縣在東京的西南方,著名的橫濱港,湘南海岸就在這邊!!

琦玉縣在東京的北方,不過似乎東京人對那邊的感覺有點像我們看三重一樣,會覺得那邊的人生活水平比較低,比較亂的感覺!!

千葉縣在東京的東北方,著名的迪士尼樂園,幕張,浦安,就在此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東京的鬧區皆比較靠近神奈川與琦玉的的方向,總覺得對千葉的感覺就比較淡一點!!

 

川口是做電車從東京一過分界河就到的第一站!!

車站頗大,連SOGO都有!!不過話說回來,我來日本也只有在這邊看到SOGO。

 

『我常跟朋友在這種車站附近跟女生搭訕!!』宮丸一看到這場景就轉頭笑著跟我說!!

這句話聽得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宮丸啊宮丸,你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宮丸啊!!!

 

『ㄟ!!!去日本的夜店大概怎麼消費啊!!!』沒想到居然在日本遇到知己,我趕緊向他打聽日本的行情!!

『一般入場是三千啦,飲料一杯五百!!不過通常要請女生,所以大概一次六千跑不掉。』台幣兩千多,聽起來跟我們在台灣的開銷差不多!!

『請女生!?可是聽說日本不是都男女分開付錢嗎?』

『恩!!該怎麼說....在這種情況基本上還是男生付錢啦!!』看來全世界的男人走到哪都是凱子!!

 

『李桑你也常去嗎!!??』

『恩!!!幾乎每個禮拜都去,我已經去很多年了!!我覺得搭訕蠻刺激的,不過我不常啦,我不夠帶種,而且我沒有過一夜情!!』

 

曾經有次在夜店被個長得正身材又好的女生搭訕,結果當時我喝得酩酊大醉,像個在樹下泡茶的老頭一樣給她杯酒,一直說些『女孩子,要懂得保護自己!!出來玩沒關係....』之類的鬼話!!

五分鐘後,我感覺到有人拍我肩膀....

『你是個好人!!掰掰!!』,那女的起身頭也不回的就走掉了!!!

 

『你白癡喔,你跟瞎妹講這些她們哪會理你!!』後來回來的玩咖朋友這樣罵我就算了,幾天後當攝影記者的哥哥聽完故事只淡淡地問了我一句....

『你是神父嗎?』。

 

這件事給我很深的感觸...

回顧這幾年來我在夜店裡穿梭不下千百回。

店裡華麗的燈光閃爍不停,激情的音樂喧鬧依舊,卻永遠沒讓我激盪出那一夜的火辣的溫存過...

 

每當累得放棄想帶著一身煙味撤回自家狗窩睡覺時,轉頭一看一起來的玩咖朋友已經跟剛認識不到十分鐘的女生喇起舌來...

有些事情,就是有些人適合,有些人做不來....

 

『對對對對對對,一夜情,不好啦!!』宮丸頭如搗蒜的附和著。

“靠,老子我是沒人要,你連在路上都敢搭訕的裝什麼乖啊!!” 我看著這個有點神似達比修有的小個子不禁這樣想著....

就跟錢一樣人人愛,敢大膽表現的卻沒幾個。道德跟慾望之間永遠水火不容的拉扯著!!

P1000509.JPG 

川口這間可能其他的照片拍不好吧,我只剩下這張照往陽台的落地窗,不過說是陽台其實連牆都沒有,一打開就可以走到馬路上!!

路人可以光明正大的看著你跟剛帶回來的馬子辦事!!不過換個方式講,聚賭或是偷人的話也可以馬上從這邊落跑!!

 

 

 

看完之後大概也心裡有數。跟宮丸告別之後,就回家了!!

 

過幾天分別接到有關工作的兩通電話,一通餐廳的不用說,當然就沒上!!但另外一個正職的更扯,連面試都沒有!!

好吧!!看來新的開始的第一步就是從搬新家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