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終於來到屁王不讓我用網路的時間點了!!

 

日本人真的很機歪,我們台灣的履歷通常只要上104打打字,寄寄信,然後就等著像得了強迫症一樣不停洗手似的盯著手機銀幕看。

“訊號不好嗎!!??” ,“還是我聲音調太小聲!!”....這類反覆的自虐還算事小!!

 

日本人的履歷要用手寫!!!

紙面不能贓污,只能用黑筆,而且寫錯了不能用立可白,要全。部。重。寫!!

美其名是說可以看出你的誠意啦!!

挖靠,看來日本經濟蕭條幾十年,公司主管下班後都新宿車站擺攤測字去了!!!

 

因為寫錯就要重寫,那些去到便利商店買好的標準履歷表,一個工作重寫個五六張不是問題!!

眼酸手麻,深呼吸抽根煙再來一次,馬的,我如果繼續失業就去報名電視冠軍用越光米雕尊松島楓賺獎金!!

 

不過說到履歷,這裡面讓我覺得最炮地方就是 ”為什麼你要來我們公司!!“ 這個欄位!!

廢話,當然是為了錢啊!!阿不然是來消滅銀河五大行星的侵略者嗎!!

 

當然我知道一般台灣面試也會被問到這問題!!

問題這東西大家其實都心照不宣,考考反應居多,內容多好聽都是屁。

『我這有一顆剛出爐的新鮮好肝奉獻給您!!』絕對是最強而有力的標準答案!!

 

可是這麼一個大大的空白就在標準履歷表上盯著你看。看來這下不來個大書特書狗腿馬屁,小時候看到魚往上游,我就想到貴公司之類的鬼話是不能輕易解決了!!

 

不過真是塞翁失馬!!還好用手寫的不能複製貼上。

萬一目標眾多我極有可能會把 ”貴公司品質超凡卓越!!女的個個青春亮麗,黃鶯出谷; 男的技巧華麗精湛,勇猛剽悍!!“ 這種發自內心的讚賞不小心錯寄到某間餐廳吧!!

哎,我該慶幸嗎!!!!

 

只是日本人的規矩多,龜毛長滿全身,許多文書上的敬語或是慣用語以我目前的程度來說只有等著被打槍的命!!

要投的那間正職的設計公司,還需要我另外用電腦打些有的沒的跟履歷一起寄去。

所以我只好先自己打完一份,再mail給女友幫我稍微修改!!

就在我剛寄完,斷線,網卡歸還的那個moment,屁王就發難了!!

 

其實沒能上網打屁事小,我還有電影可看,重點是我被修改好的資料不能即時收到列印,寄去公司,這就麻煩了!!

老天爺這顆鼻屎彈得分毫不差,正中我命脈,這下真的是頭大!!

 

由於打了幾個對象,都幫不了忙,我最後終於找到了我的國中同學的哥哥的高中同學的姊姊!!

感謝老天爺,這個姊姊真是我的東京活菩薩!!

她帶著她的無線網卡,與我約在有樂町見面....

P1000473.JPG

有樂町車站外的景色!!

P1000476.JPG

日本人廣告宣傳都很大,不管什麼店幾乎都會有店員在門口宣傳吆喝,相當熱鬧!!

P1000478.JPG

左手邊就是有樂町車站,看到橋上的電車了嗎!?

 

 

 

我們約在那間O1O1百貨。這個百貨隨處都看得到,在日本是很大的百貨連鎖。

姊姊跟她的法國人男友一起過來。

破壞他們的甜蜜約會時間,心裡十分過意不去!!不過真的是沒辦法,人在外地十萬火急,也只能麻煩她了!!

我們就在百貨底下吃飯之後,找了間羅多倫進去喝咖啡,順便上網下載資料。

 

『我跟你說,日本人都是這樣子!』姊姊聽完我的最近發生的事情之後,也有感而發的說了說她在日本幾年的感想...

『他們很表裡不一,很多時候都說『阿~~~一定要再聯絡喔!!』然後人就消失了!而且他們的服務生的態度,那些都是裝出來的,並非發自內心!!』

『我曾經問過一個日本人『為什麼你們的社會給人的壓力這麼大?尤其是女生更可憐!!』,那個日本人說『從小我們小學老師就教育我們不能跟別人不一樣!!』,他們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有個朋友當初來日本的前半年,幾乎有憂鬱症,因為一直被日本人欺負!!他先生是白人,一直覺得是我朋友想太多,結果到他真的親眼看到他才真的相信。日本人會怕外國人,可是對其他的黃種人會有種族歧視。』

姊姊一連串珠炮似的傳授我各種血淋淋的日本生活經驗!!

『你可以問問他,他底下有日本屬下!!』姊姊說累了啜了口咖啡,指了指坐在旁邊的法國男友!!

 

『你覺得日本人怎樣!?』我轉頭問....

『oh.....笨!!!』真是個疼女友的好男人,口徑非常一致!!

 

『你在台灣做什麼的?』他看到我下載後正在檢查的履歷問到!!

『ㄟ...機構工程師!!』

我曾經發過毒誓,假如有天我偷看到我兒子的作文 “我的志願” 是長大要當機構工程師,我一定會含著淚在半夜用枕頭把他悶死早點投胎以免他的後半生在貧窮與痛苦的折磨中渡過!!

『oh....那把你的履歷也給我,不過要英文的!!』

你看看!!這個工作賽不賽?!全世界到哪都沒人要幹,缺很大勒!!!

 

他給了我張名片,哇....副總耶!!

『他是head hunter!!』姊姊介紹了他的工作!!

嗚嗚嗚,我終於在東京遇到好人了,還一次兩個....

 

聽到我沒來過銀座,他們很熱情的帶我走了一圈,並介紹我一些他們常常光顧的店。

『我比較常來這邊,新宿澀谷那邊我不喜歡!!』姊姊邊走邊跟我介紹。

的確,以台北來說:

澀谷等於我們的西門町,新宿就是台北車站,池袋大概像萬華,而銀座這邊就是信義區華納威秀那邊!!

當然這種比喻只能當參考,因為東京真的太大了,還有許多地方好玩熱鬧的我都還沒機會去!!

P1000480.JPG

沒錯,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銀座,這邊算是東京的高級鬧區!!

P1000481.JPG

台灣的百貨大概數得出來,日本的百貨三輩子也逛不完,左手邊這些都是百貨電影院之類的!!

P1000482.JPG

這就是上次真情差你的取材一角!!

就在這邊我跟姊姊提到我連踩兩次口香糖,她馬上說上個禮拜她也踩到!!

P1000483.JPG

這種紅磚建築其實老得很有味道,我頗喜歡這種復古感覺!!

P1000484.JPG

我忘記這條古老的紅磚橋是哪條電車線,JR吧!!反正一直到東京車站,這橋下的居酒屋相連到天邊,真是好不熱鬧!!! 

 

 

 

回到家整裡資料後就打算去便利商店列印了!!

 

什麼!!!!

便利商店不能列印!!

真的很詭異,日本便利商店複合式的事務機,連彩色照片都可以印!!但就是不能印黑白文件。

『你們這邊可不可以印word檔!!』

『word!!??什麼是word!!??』靠!!我真想往那店員腦袋巴下去!!不過看來日本人不太用電腦的傳聞是真的!!

 

我只好隔天一早去澀谷鬧區碰碰運氣了!!

我走了十幾家,從車站鬧區走到偏僻的愛情賓館區,終於被我找到這家....

P1000492.JPG

這些全部都是愛情賓館唷~~~

P1000490.JPG

am/pm在日本也是知名的連鎖便利商店!!

P1000487.JPG

這台事務機看起來比較龐大點,可能就是因為比較舊款吧!!我去全家跟7-11的通通都沒有黑白列印這個選項。

 P1000489.JPG

你看看!!多麼幸福的國家啊!!!每間便利商店都有得看!!爽!!!!

P1000491.JPG

一出便利商店就是Live House!!真想去啊,今天居然是NoGoD,可惜我沒錢!!!

 

 

 

最後終於有機會吃到我一直想試試看的SUKIYA!!

果然是好酒沈甕底,三大牛丼連鎖我個人最推薦這間!!!

難怪聽說最近這兩年鹹魚翻身,擊沈百年老店吉野家榮登日本牛丼新霸主。

P1000495.JPG

歹勢,讓我偷拍一下!!! 

 

 

 

在日本短短一個多月吃的牛丼應該已經超過我在台灣的總和了吧!!

不管了!!賺到錢就可以大吃大喝!!!

我趕緊把履歷用掛號寄出,準備回家繃緊神經三十秒一次看手機等電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