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典對於日本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

 

若要說到台灣的祭典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大甲媽祖出巡,宜蘭搶孤,台東炸寒單,還有鹽水蜂炮之類...這些活動!!

這些聽起來,都蠻有歷史根據及淵源,而祭典這個詞,聽起來更有古老傳統的意味!!

 

可是日本人喜歡祭典喜歡到到現在還在自創!!

今天早上看個節目,吉瀨美智子的家鄉有個三十年,才三十年傳承的祭典,叫啥....白祭喔!!

 

就是那天所有人把白白的像麵糊的東西往臉上塗.......

.............塗滿鼻子,嘴巴....整個臉.....

.........!!

 

天地良心!!我發誓真我沒有在作什麼怪夢或是看什麼怪片!!!

真的,真的是在看那個普通的電視節目在介紹某個普通的地方祭典而已!!

 

不過其實那個日本主持人也不知道有這種祭典!!

所以我發現日本似乎,小到一些小縣,甚至新開發的,都有可能會去搞出一個祭典來代表他們這個地區!!

 

其實我也還不算真的很瞭解啦!!

但是起碼我覺得祭典對全部日本人來說,不像我們只是有文化上的意義,反而更是個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精神指標!!

就好像偷污錢的官員,喝花酒的台商一樣。

並不是因為歷史上官場貪污腐敗,商場酒色財氣的文化彰顯!!而只是因為不做就......心...裡癢癢!!

 

本次旅程首站先從仙台出發!!

 

仙台是東京以北的第一大城,素有 “森林之都” 的美名!!

城市周圍森林環伺; 而城市中的林蔭大道,公園草木郁郁蔥蔥。

由於伊達政宗於十七世紀初在此專心發展建設,東北第一都才得以從這原本是片泥濘沼澤的荒地之上誕生!!

 

伊達政宗為日本知名戰國武將之一,生性狡猾,桀驁不馴!!

只可惜生不逢時!!正當鋒芒展露之際,天下卻早已被秀吉拿下,大勢底定,空有一爭天下的豪情壯志卻無用武之地,最後只得俯首稱臣!!

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動裡的伊達常常都被創造成是個還沒變聲的死嬰仔的原因,戲都快演完了才上場!!

 

仙台是伊達一統天下夢碎後的寄託!!

從水道分佈及道路建設到整個都市格局在他富有遠見的規劃之下,為現今的仙台打下良好的基礎,。一直被後世人稱譽富有現代都市設計的眼光!!

DSCF2647.JPG

從大樓向下俯瞰整個仙台車站!!

DSCF2656.JPG

又躲在旁邊偷瞄一下仙台車站!!

 

 

 

仙台的七夕祭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

鬧區商店前都會擺出像水母外星人一樣的吊飾!!

DSCF2658.JPG

就是這個,一條條絢麗長幡高高掛!!

DSCF2660.JPG

這類大型祭典,日本知名廠商都會來參一腳!!這好像是某個影印機廠商的作品,一條條都是大頭照。

DSCF2662.JPG

中間那個很像假面超人吼!!

DSCF2666.JPG

我是花枝丸!!

 

 

 

每個創作都會分門別類,公司組啊,個人組之類的。最後投票選出各個類別的三名,給與獎牌!!

走在下面會感覺到一直有人在模你頭,就像這樣:

 

 

 

談到祭典就免不了談到吃,公園裡面到處都有烤雞肉串,章魚燒,或是日式炒麵這類攤子!!

因為不像台灣夜市常態性的設攤,有聽說會來擺攤的多少都有點背景!!

所以萬一買到半生熟的還是懶趴壓著走人吧。不過我沒遇過這種狀況就是了!!

DSCF2671.JPG

看到那個人的架勢了沒,小心戳爆你雙眼!!

DSCF2672.JPG

也有聽過這種的園遊會的形式是從台灣的攤販文化流傳過來的說法,不過我覺得虎爛的成份居多,好好的沒事學什麼韓國人啊!!

 

 

 

晚上煙火大會,日本人會穿著傳統浴衣去看煙火!!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穿,不過穿了也不會被路人投以注目的眼神!!

P1000655.JPG

這條路起碼好幾公里,日本人家家戶戶早已佔好位子等著看煙火了!!由此可見他們對這類活動的重視!!

P1000660.JPG

姑娘~~妳們要去哪兒呀!?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呀!!??

 

 

 

煙火大會開始了,聽說日本人很喜歡看煙火,因此這個時節到處都有煙火可看!!

P1000665.JPG

肯西諾:『你已經死了!!』

P1000666.JPG

修士頓,我們遇到麻煩了!!

P1000672.JPG

哥吉拉扯爆電塔!!

 

 

 

 

當天用錄影模式錄下來的一小段!!

 

 

 

 

仙台七夕祭,青森睡魔祭和秋田竿燈季並稱東北三大季!!

事實上仙台短短幾百年的歷史在日本並不算老!!

真正原汁原味的日式祭典,反而要去這青森這類繁華逝去的古老農業城鄉才看得見!!

所以事實上東京也無真正出名的祭典!!

 

不過看了看旅遊導覽,青森的睡魔祭與秋田的竿燈祭居然撞期,頗有戶別苗頭之感!!

幾番考慮之下,我選擇先去青森的睡魔祭!!

 

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我選擇坐夜行巴士過去!!

這類巴士在這些地方大的國家是很普遍的,當然是說台灣也有半夜在跑的啦,不過台灣真的不夠大,不成氣候!!

 

在國外這種巴士已經變成一種交通形態!!

完全不透光的窗簾,進去門一關就伸手不見五指,擺明就是讓你進去睡的!!

 

所以有很多背包客會選擇用這種方式來回,省去兩天的飯店錢。

恩.....不就是在講我嗎!!

我的計畫就是坐夜巴到青森,從早玩到晚上,再坐夜巴回仙台。非常硬道的一場省錢之旅!!

 

所以一早行李準備好,晚上看完煙火,就準備直接去車站坐巴士了!!

P1000675.JPG

晚上的仙台車站,跟新宿比起來人的確是少多了!!

P1000676.JPG

還是有跟我一樣的年輕人在路邊聊天!!

P1000678.JPG

車站裡面真的空無一人!!

 

 

 

終於到了巴士站,我突然想到喝水的問題!!

日本一瓶600cc的水要一百塊,但是兩公升居然也才一百出頭!!

來到這邊慢慢的可以發覺到許多日本商品與眾不同的定價策略!!

 

不過對我來說什麼問題都一樣!!問題我考慮的只有一個,就是錢!!!

P1000681.JPG

大家都要坐夜巴,小妞要不要睡我旁邊啊!!

P1000682.JPG

老子跟你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