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文N2過關了!!

日本的證書又小又醜,就算再花一千塊去買到的一樣是張A4的影印紙折成三折的破東西!!

不像台灣還會印得像畢業證書一樣,拿去裱個框剛剛好!!

 

『算了啦,有過最重要!!』。

『也對啦,反正這也不是終點,我還有N1需要努力!!』

 

 

 

由於差你媽不希望我浪費錢特地坐車前往成田機場接機!!

我只好幫忙查詢各種從機場到東京都心最簡便的方法!!

我住的練馬是都營大江戶線,坐車時在車站內都可以看到有條最近這一個月才完成的京成押上線廣告海報!!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新了,成田機場的網頁上就是沒寫明這條線!!

這下真是讓人頭大了!!

不過為了求保險,我最後還是選定JR的成田特快N'EX讓她們坐到新宿,然後約在新宿西口碰面!!

 

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看出來了!!

她們!?

所以差你媽其實是泰國的四面佛!!??

 

打從我有意識以來,差你爸媽就沒睡在同間房過。

等到我上學之後,差你媽帶了個人跟我見面『來,叫阿伯!!』....

 

只是這個掩飾非常的巧妙,就好比最暗的地方其實是路燈腳下一樣,他從外表看來的確可以當我阿伯!!

如果今天差你媽要我叫的是『骯口!!』,我應該在看完幾部港劇之後就會茅塞頓開!!

總而言之,我沒想太多,只知道有這號人物!!

 

來就跟他一年年有一次沒一次的見面直到差你媽搬出去幾年之後....

『ㄟ...你媽有沒有男朋友啊!!』當時一個現在已經斷絕聯絡的死黨這樣問我。

我才突然驚覺 ”哎唷,原來我媽也可以交男朋友耶!!』。

 

『說實在的我不介意啦,妳現在住哪啊!!』隔天我吃飯時想到就開口了!!

差你媽左思右想,帶了我去間公寓,拿了鑰匙開了門.....

沒錯,我看見了阿伯!!

 

說真的我並不訝異,也許某方面也是要歸功於差你媽的回教聖戰士養成計劃非常的成功!!

我就像那些抱著炸彈神情漠然的小孩子一樣對他異常熟悉!!

 

算啦,反正有年拿了他的紅包還不少,喜歡就夾去配吧!!

這就是差你一族新成員的誕生故事 - 差你伯!!!!!!

 

 

 

由於他們沒有手機,所以我在新宿西口等了許久,直到終於看見了他們的身影!!

行李非常的多又重,我真懷疑他們怎麼帶過來的!!

『哎唷,變瘦了耶!!你都沒有吃喔!!』差你媽開心的問我。

『有啦,我都有吃啊!!蔬菜水果吃很多!!!ㄟ....阿伯!!』我笑笑的回答並轉頭過去跟差你伯打招呼。

『哈囉~~怎麼樣!!還習慣吧!!』差你伯也開心的拍拍我肩膀!!

『還不錯啊!!我們先去坐電車吧!!』我順手幫忙拉了他手上的行李,帶他們去坐車!!

 

大江戶線長得有點畸形,不是一般直的也不像山手線是圓的,而是個 “6”,就像是個套進環裡的皮帶在都廳前那站打了個結!!

我沒在那邊下車過,所以也不太知道那個地方的換線方式,所以我還是帶他們去新宿站坐,省得要換車!!

我們走了一段路,從西口到大江戶線的新宿站!!

 

『哎唷....你房間這麼小喔!!』這是差你媽進門的第一句話!!

『很大了,這個價位在山手線,只能找到這房間的一半大!!』這真的算大了,當初就是因為說會有很多人來找我,我才特地選了一間比較遠但比較大的房間!!

『我從照片看以為很大,沒想到這麼小!!』差你媽一邊開開衣櫃又開廁所的說著。

『哈....不會啦,我覺得這樣很舒適!!』差你伯陸陸續續把東西提進房間一邊開口搭話!!

『對啊!!我覺得兩個人住都算差不多!!』我拿了最後一件行李將門關上!!

 

雖然我覺得這房間夠大!!

不過兩人一個月的行李塞進來,還真有點多!!

『噢~~~你知道我們這些行李塞多久嗎!!』差你媽打趣的跟我說。

『不過基本上該帶的都有帶到,吼!!』差你伯也開心的回應著!!

 

『ㄟ....他們兩個音量好大喔,我們應該不會被鄰居投訴吧!!』。

『對呀,這樣的講話音量我們好像已經不息慣了吼!!』。

『那....要跟他們說一下嗎!?』。

『不....不好啦,剛見面正開心,我們繼續小聲講話看可不可以讓他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變小聲!!』。

 

碰!!!!

『哇!!!還有個小庭院耶!!』差你媽順手將庭院的落地鐵窗推開,鐵窗向右滑去硬生生撞在旁邊的牆上!!

 

『........!!』。

『......算了!!!被投訴個一兩次應該還不會怎樣,皮繃緊點吧!!!』。

 

日本房子隔音不好,我想大家應該有所耳聞!!

在女友家吃早餐時常常談到的話題就是『你有沒有聽到隔壁的太太今天早上又在叫她兒子起床!!』。

事實上日本這類獨棟的木造房子,跟台灣的水泥塊比起來,隔音真的是有差!!

 

根據我聽到的說法,日本人喜歡新的東西!!

十多年的房子拆掉重建,建築公司還會幫你安排住處,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所以是說木造房子比較好拆的意思嗎!?』。

『也不是啦,當然也是聽說他們都比較喜歡木造房子的感覺!!』。

『可是木造的好像就會覺得有點不夠堅固耐久耶!!』。

『又不是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地基梁柱之類的還是有水泥啦。上次經過巷口正在蓋的那間好像就是這樣!!』。

『不過台灣這麼潮濕應該是蓋不了才對!!』。

『對啊,不然說真的,相較於水泥牆,木造房子的確有種舒適的質感!!』。

 

總而言之事實就是如此,簡單來說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音效果大概只比以前租屋時那種頂樓加蓋的簡陋隔間再好一咪咪而已!!

像我就聽得見隔壁房客的打呼聲或是電視聲音,雖說聽起來跟蚊子的音量差不多!!

 

但是!!!!

即使是如此,我來到日本這麼久,除了電腦的D槽以外,從沒有聽過任何情侶開工的聲音!!

『噢~~頌啦!!!督咖親ㄟ,督咖親ㄟ~~』這種每個人學生時代拿來配宵夜的小菜,我來到日本從來沒吃過!!

 

關於這件事,我真的是替跟我一起生活幾個月的日本同胞們感到難過!!

不要再這麼壓抑了!!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無法拋開害怕被人聽見的包袱,住住水泥塊也不錯呀!!

 

 

 

隨後帶了他們到家附近,松屋的相關企業松八吃完豬排飯後,就回家整理行李洗澡休息了。

『沒關係我都用肥皂!!』差你伯拿了塊肥皂先進去浴室了!!

 

轉頭看看物資貧乏的現況,一隻雞就兩隻腿,其他人怎麼分!!

P1010524.JPG

差你媽拿了塊就是像行軍用的那種單人大小,背面是海綿的竹編墊子,成了我今後的床。

另一塊夏天的涼被鋪在我與床之間,差你媽也選好位置!!

 

『照規矩來!!我們家規矩是最老的睡床上!!』皇太后講完瞄了我一眼!!

『喳!!』。

 

『在鋪床啦,那我睡差你旁邊!!』差你伯洗完澡拿著浴巾走出來。

『這邊我睡,你睡床上!!』差你媽頭也不回的一邊整理東西一邊說!!

『蛤!!我睡床上喔,不要啦!!沒關係啦,我睡地上,床你....』差你伯眉頭略皺搖著頭對著差你媽說。

 

差你媽突然往嘴裡丟了顆酸梅,眉頭更皺!!

『不要,你就睡嘛,你腰不好你睡床上....』轉頭霹靂啪拉的一串珠炮炸裂!!

 

小李子跪在角落一點一點慢條斯理的把竹席上的小灰塵吹落....

『ㄟ~~差你伯中了個拐子耶!!』。

『哎~~像我這樣回答得多乾脆!!沒事扯這麼多,扯到老佛爺的裹腳布了吧!!』。

 

 

 

從飛機到成田機場八點,轉眼到關燈全部人床上躺平已經半夜快三點....

 

『哎唷,那是隔壁的打呼聲嗎!!??』。

『對啊,他們日本這邊的房子吼,隔音都不太好.....』。

『話說回來,我們班上有個美國妞我覺得不錯....』。

『哈哈哈...你到現還在不放棄老外喔!!』。

 

聊著聊著,

原本沈重的窗簾漸漸像海裡的水母散發出幽幽的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