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三大祭之首 - 睡魔祭登場了!!

 

青森縣的青森市,弘前市及五所川原市每到八月初就會舉行睡魔祭!!三個城市的風格雖不盡相同,但卻不脫巨型花車遊行這個基本元素。

其實蘋果之鄉 - 弘前才是睡魔祭的真正發源地!!

不過由於青森市的睡魔祭名氣實在是太過響亮,因而藉此挾其如雷貫耳的名聲將弘前踹至一旁,榮登睡魔祭的代表王座!!

所以每年一到這個時候都會吸引國內外各地巨量的觀光人潮!!

 

睡魔祭的來源說法眾說紛紜,主要的故事是在說:

因為炎熱的夏祭,容易讓人昏昏欲睡。

農夫們為了能夠順利的勤奮工作,於是舉行了這個祭典,驅趕睡魔,得以慶祝豐收!!

 

看看手邊資料所標示的遊行路線圖....

P1010516.JPG

基本上就是這個長方形的環狀繞行兩個鐘頭,最後一天還會坐船出海並且施放煙火,可惜我不會待到那一天!!

 

 

 

我忘記了日本人對祭典的熱情,周邊早已人山人海,所以最後直接就在角落觀賞!!

開始了!!

傳統的日本音樂響起,打頭陣的是唯一一組小孩子的列隊!!

 

有別於仙台七夕祭靜態展示,這裡完全呈獻出熱鬧歡愉的氣氛!!

P1000821.JPG

人很多吧,全數好幾萬人的大遊行!!

P1000824.JPG

由於祭典的目的在驅逐睡魔,所以花車的主題主要以歷史英雄人物,例如三國演義,水滸傳,聊齋等等....

...............

 

這....不是在日本嗎!!!

也許我們並沒有資格一眛的指責韓國人....我們曾經為這些歷史寶藏做過些什麼了嗎!?

P1000826.JPG

這看起來像是呂布刺殺董卓那橋段!!

P1000827.JPG

花車正面人物凶神惡煞的表情通常會搭配背面柔美的仙女設計!!

 

這段正好有影片!!

由於我站在角落邊,帶頭的會叫花車在此處大迴旋,秀給轉角的民眾看,所以站這看也算是蠻好的,有特別的服務!!

 

P1000829.JPG

這就不知道是啥故事了!!  

 

這次有拉近點拍了!!

很漂亮吧!!!

 

P1000832.JPG

花車後面幾百人的列隊,這些他們稱作 “跳人”,會在觀眾面前手舞足蹈,整場遊行不停的跳舞擺動,帶動氣氛!!

聽說只要付個五六千塊,就可以跟他們租到整套浴衣鈴鐺等等,直接加入行列一起跳舞,果然是個共襄盛舉的大慶典啊!!

P1000834.JPG

看服裝是中國,但不知道是哪段歷史,劉關張嗎?

P1000836.JPG

這很明顯吧,武松打虎!!

P1000838.JPG

判官:『ㄟ....說好輸了要給人畫臉的啊!!』。

閻王:『哩假賽啦!!』。

 

沒拍到著台花車的正面,用影片彌補!!

居然有顆大頭擋到。

 

P1000843.JPG

護良親王,日本鎌倉時代的歷史故事!!

P1000846.JPG

看盔甲就知道是日本的故事。

 

趁最後一點電力再拍一片!

我手沒力了,抱歉!!! 

 

P1000848.JPG

閻王地獄圖!!

P1000849.JPG

樊噲耶!!!靠夭啦~~~楚漢相爭都出來了!!!

P1000854.JPG

小小的人在底下推!!

P1000859.JPG

特別一台超大鼓!!

P1000861.JPG

義仲,日本平安時代的人物,源義經的堂兄弟!!

P1000862.JPG

背面的武將看起來像女生,我猜就是苦戀著義仲的巴吧!!

P1000881.JPG  

掰掰~~~大家明年見!!!

 

 

 

終於在九點多結束了!!

雖說日本社會沒給人什麼自主性,但似乎這樣看來,只要你甘心做個完完全全的日本人。

你這輩子一年四季都不會無聊吧!!

 

日本人對於傳統文化的保存不遺餘力,聽說五所川原的花車需要一年的時間製作,國高中社團的學生下課後會去幫忙彩繪上色!!

看看人家華麗壯觀的花車,回想元宵節一年比一年還隨便的靈車!!

難怪大家都說現在過年的年味漸漸的淡了.....

 

名牌皮包需要保養,文化傳統也是需要付出心力維持的。

放眼國際列強,美國的現代都市及爵士樂,法國的夢幻浪漫及香頌等等....每一個都一定有它傲人且獨到的文化特色!!

如果只是一昧拼經濟,我認為頂多也只能到某個地步而已,無法跨越那條鴻溝!!

 

 

 

終於坐到巴士了,也順利的在清晨回到仙台!!

縱然已經累壞了,我依然沒能在車上好好休息....

 

帶著渾身的汗臭回到女友家....

『噢~~你好臭唷!!』!!!

 

趕緊去洗了個澡,早上七點鐘。

我終於能有個地方好好的休息了,在床上舒服的進入夢鄉....

結束了這一趟到目前為止最大型的旅程!!

 

 

 

大家一定覺得最近我怎麼反常寫得這麼拼命吧!!

 

因為就在今晚!!

皇太后駕到,差你媽緊急來日!!!

而且一來就要來兩個月....

 

難怪剛來日本第三天我哭著打回去...『媽媽~~~我要回台灣!!!』。

差你媽毅然決然的說『不行,這怎麼可以,太丟臉了,沒待滿一年不准回來!!』。

 

而且我要去日本玩的時候怎麼辦!!!(馬的,她一定有加過這句話,一定有,一定有講過!!!)

 

總而言之木已成舟,剛好我也拼死拼活的讓日記告了個段落!!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要陪差姥姥逛大日本,不敢保證日記不會週刊變月刊!!

總之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拼命補回來的!!

 

謝謝大家到目前以來的關心與支持,敬請各位期待精彩下一季!!!

 

差你流浪記之練馬屠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