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乾媽三月多的時候,一口篤定的在電話中說『別再多說了,就這樣決定了,你就來我這邊住~~』

突然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這個乾媽真是友情有義,雖然這輩子只見過個五六次面,但是對我,總是視同己岀一般的照顧!!

乾弟在澳洲念書,又聽說四月多乾姊要結婚,而乾媽要去照顧乾奶奶,一個禮拜才回來一天!!

很好!!!這不代表房子就我一個人的嗎!!!!哇哈哈~~~可以開趴了~~~

 

到東京的那天乾媽親自到澀谷車站接我,帶我去吃了午飯,買張5000塊的SUICA(就是台灣的悠遊卡!!),又給了我張5000塊的國際電話卡。

我像個歸鄉的遊子,在日本找到了家的溫暖!!

我想到小時候收過幾次她從日本送來的衣服,我小時候對牌子沒概念,聽差你媽(我沒在罵髒話,她是我媽!!)說『這些都是名牌耶!!』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收她的禮物,說來雖然慚愧,不過該收的還是不能放過!!

 

隨即她又問到我接下來對工作的打算,我像個剛放學回家的小學生一樣天真可愛的將自己的計畫告訴了她

『我希望可以有適量的工作,因為我每天都還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一段日子我希望放個長假,可以到處旅行看看!!』

乾媽聽了,想了想說道『好,我兒子之前再池袋有打工,那是台灣人開的,我也認識,我幫你去講講,過兩天帶你去面試!!』

太好了,這樣連金錢方面都有著落了!!

 

話說到此,我突然從口袋中拿出準備好的三萬塊...

當初我就覺得她不願意收,所以還跟差你媽商量了許久...

『那你就要說服到她收下啊!!』差你媽最後這樣說著。

這句話隱含著無限的意義,彷彿說著“孩子啊!!!人到外地,要長大,要自己學著應付,要不怕艱難,要努力上進,要屁股擦乾淨....”

我只好義不容辭的一口答應了!!

『媽媽,我知道妳一直對我很好,一直當我是妳自己的兒子一樣照顧!!』只見我話鋒一轉突然開口,

『對啊!!』乾媽愣了一下回道。

『那就請把我當成這個家的一份子,讓我貢獻一份心力吧!!』

 

這段話術我反覆想過是最無懈可擊的,因為只要她拒絕了,就代表她不當我是她兒子。可是明明她剛剛才說對啊,所以她已經沒有立場反駁我了!!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能夠想出這麼完美的戰術,讓我不禁開始羨慕差你媽怎麼能生出個這麼天才又面容皎好的兒子!!

 

不過我始終相信,不管是怎樣的銅牆鐵壁,都一定會有破綻!!!

『不用啦,等你找到工作再給我都不遲!!』

『喔...好吧,那我會好好加油的!!』

沒錯,破綻就是人!!尤其那個人又是個極度不要臉的下流胚子!!!

我轉頭拭了拭盈眶的眼藥水,把錢塞回口袋。說來雖然慚愧,不過該收的還是不能放過!!

 

『不過,有件事情要跟你說...』乾媽突然說道。

『什麼事呀?馬麻~~』一個見錢眼開的婊子笑得像盛夏綻放的牡丹一般甜滋滋的應答著!!

『那個,妳姊姊因為夫家要幫他們蓋新房子,所以他們現在還會在家裡住。』

雖然背脊一涼,逢場作戲的婊子還是撐住笑容的問『是喔!!那要到什麼時候啊!?』

『明年四月!!』

『而且明年過年弟弟就會提前休學回日本了...』

 

勝負揭曉!!!

東京姥姥一臉雲淡風輕,在花團錦簇的甜蜜偽裝之下轟然一聲連送兩個巴掌。

婊子的顏面三叉神經瞬間筋脈寸斷,再也接不了客了...

P1000102.JPG

家裡的客廳。

P1000103.JPG

我在家中的鳥窩。

P1000105.JPG 

這是疊疊米唷!!

在日本,疊疊米是跟客廳連再一起的,這是有他們住家上設計的文化,不像我們台灣是亂加好玩的!!

所以也就是說,我的房間沒有門!!太誇張了,這叫我個20鋃鐺的青春少年郎情何以堪啊~~

 

哎,沒有辦法囉!!人家新婚夫妻甜甜蜜蜜晚上要上工的,

我孤家寡人只好帶著耳機蓋外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差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